top of page

【潮流】感恩之旅

今天正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故事...

沒有Bad Hofgastein,也許就不會有今天的張正傑!沒有維也納的那段日子、張正傑也許只是黑白的!   大家可能以為,今年我只是來Bad Hofgastein 渡假、享受阿爾卑斯山的景色!這麼想也沒錯!在我50歲時,我決定送給自己一個禮物,也就是回到以前工作的地方-Bad Hofgastein!

  十六歲時自己很好強,看到每次爸爸的來信,要我節省。我自認為是最省的人,每個月連房租花不到台幣2000千元!因此當時我就回信請家𥚃不用再寄錢來了!   當信一寄出我就後悔了!一星期後,Bad Hofgastein 樂團的指揮找上門來,問我要不要暑假去樂團工作賺錢?對我來說,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我頭一年六月就去了!每星期三利用放假日,首先坐夜車回維也納,一早先去上大提琴課,再趕夜車回去上班!年輕就是本錢,從來不會累!那四年就靠這三、四個月的薪水活一整年!第一份工作,有太多酸甜苦辣,最年輕、菜鳥總是要被欺負的!   現在的我有能力了,當然要回饋一下!當年沒有Bad Hofgastein 付給我的薪水、我不知道會如何?現在回來花錢是應該的。同樣的,當年我唸書的奧地利、維也納,我們都不用付學費,現在是不是應該要回來消費一下呢?雖然以前樂團的同事幾乎都沒有回來過,維也納唸書的同學有再回來的也不多!不過我是念舊的,除了這𥚃的景色、朋友之外!我心中一直有感謝、感恩的心!謝謝Bad Hofgastein、Wien、奧地利!

最後,我要在維也納辦「百歲音樂會」了!

  今年夏天在Hofgastein 能再見到Frau Ster真是太幸運了!與她見面的時候是星期日,她正在吃早餐,其實前一天晚上她才剛到!從巴拿馬飛了十五小時,在法朗克福等了七小時,轉機飛四十五分鐘,再搭車一個半小時到達旅館!這樣的行程對我來說都很吃力了!更何況Frau Stern已經100歳了!是不是讓人祟拜呢!?   隔天她還是精神很棒呢!我特別帶來芒果送給她,明後天一定要和她聊聊關於電影名畫的控訴,她也是猶太人,當年希特勒來到維也納時她逃到巴拿馬,這幾年我都期待在暑假在這裡見到她,昨天問她,家人為何沒有陪伴她過來?她説唯一的女兒十六年前過世了... 因此,就在8月5日!Grand Park Hotel 要幫她慶祝100生日,我會演奏!

8月7日我要為她設計,並演奏一場百歳音樂會!
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